黃昏之戀 8旬老人拍婚紗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5日電)阿里山一對鄒族老人,10多年前分別經歷喪偶之痛,卻也因此譜出黃昏之戀,成為心靈伴侶,今天下山拍攝婚紗照。

嘉義基督教醫院居家服務中心表示,現年81歲的陳清敏,以及77歲的婦人楊汪碧梅,兩人年輕時就相識,各自婚嫁後,10多年前分別經歷喪偶之痛。

8年前,在親友的安排下,兩人重新取得聯繫,雖然華髮已白,但心靈的契合,卻讓兩人譜出黃昏之戀,認定彼此是暮年旅程中唯一的伴侶。

陳清敏年輕時曾經擔任過日本警察,楊汪碧梅以務農維生,這一對黃昏戀人相繼走過中風、開刀的病痛,卻不減對彼此的疼惜與關懷。

由於老人的恩愛與甜蜜,感動了嘉基醫院社工員,再加上兩人年輕時都未曾拍攝過婚紗,因此社工員今天特地安排兩人下山拍攝婚紗照。

嘉基醫院社工員今天開禮車上阿里山,迎接這對暮年愛侶到嘉義市拍攝婚紗;當陳清敏穿起西裝、楊汪碧梅披上白紗後,兩人互相讚美「好好看!」、「好美!」

社工員表示,陳清敏與楊汪碧梅上禮車之後,就互相緊握對方的手。拍完婚紗後,在雙方6位兒女的陪伴下,兩人簽下「幸福宣言」,誓言要「珍愛對方、直到永遠」。

嘉基醫院居家服務中心則贈送一套情侶款式的運動服給雙方,希望兩人相伴多運動,長命百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