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參議員拜會台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 (美國之音電)

*蘇貞昌任主席後會見首位美國議員*

民進黨駐美代表吳釗燮 (美國之音申華拍攝)
​​臺灣最大在野黨民進黨星期二下午發佈消息,蘇貞昌主席會見了來訪的美國聯邦參議員穆考斯基。民進黨政策執行長兼駐美代表吳釗燮對美國之音說:“   這是蘇貞昌主席上任之後,第一位美國現任國會議員來民進黨中央黨部參訪,拜會主席。 ”

民進黨的新聞稿說,雙方會晤約一小時,談及台灣政治現況、區域和平及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等重要議題。會談中也觸及軍購議題。蘇貞昌說,近年來看到台灣在國防武器準備方面弱化、武器購買也缺乏整套作業。

正在台灣訪問的穆考斯基參議員,是在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官員陪同下參加拜會的。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暨駐美代表吳釗燮等陪同蘇貞昌參加上述活動。
 

台灣總統府 (美國之音申華拍攝)
​​*臺外交部:主隨客便*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對美國之音說,這次會見是應到訪美國客人要求,由美國在臺協會AIT安排,外交部提供協助進行的。主隨客便是外交部一貫的接待原則。

台灣外交部新聞稿說,穆考斯基參議員訪問台灣,充分展現美國國會對中華民國的友誼與支持,意義重大,其訪旨在了解台灣能源及經貿政策、臺美關係及兩岸關係現況。另外據報導,穆考斯基1月15日拜會蘇貞昌以前,會見了台灣總統馬英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