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身經歷敘利亞戰火雕塑家陳維明歸來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新西蘭華裔雕塑家陳維明,作為民間人士只身前往敘利亞,在戰火中對敘利亞反對派表示支持。1月14日他安全返回紐約,朋友們為他在法拉盛舉辦歡迎會,聽他分享這段冒險經歷。來看報導。

一直積極參與民主運動的新西蘭籍雕塑家陳維明,曾製作表現“天安門屠殺事件”的大型浮雕。過去三個月中,他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來到絲綢之路上的古城阿勒頗。一度與外界失聯,並參與了反對派的伏擊戰和巷戰。

中國民主黨美國委員會秘書長張健:“新西蘭的總理曾講:陳維明是我們新西蘭的男人。這是一個新西蘭政府對一個華裔藝術家最高的榮譽。”

陳維明:“我在那邊參加了他們實際的戰鬥,還有他們對難民營啊等等其他地方的支援,運送物資,所以我更多的了解了他們不同的階層和不同的想法。他們也希望用和平的方法爭取自由,但是在他們遊行的時候,政府是怎麼對待他們的?是用飛機來轟炸,用機槍來掃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使得很多政府的軍人,變成了自由軍,這些軍人作為骨幹起來反對現任政府,再有很多的民眾參與,所以他們在很短的時間不到兩年的時間裏,他們已經佔領了70-80%的土地。”

1月11號,中國民主黨全委會的對外聯絡人夏明教授與李進進律師,前往敘利亞與反對派“敘利亞全國聯盟”的高層會晤,並簽署共同聲明,表達長期相互支持對民主的追求。

紐約城市大學教授夏明:“我們覺得中國政府的那些作為並不能代表我們全體的中國人。在這種情況下,中國人能去向敘利亞表達我們道義上的支持,這也是改造我們形象上的一個做法。”

夏明表示,因為沒有設立禁飛區,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有製空優勢,反對派力量難以立即取勝。反對派希望獲得土耳其、歐盟、美國的支持,建立民主化、政教分離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