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將執行首次火星鑽探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火星探測車「好奇號」(Curiosity)任務人員今天說,在眾所期盼下,好奇號將在火星進行首次鑽探

這次鑽探目標是小小的「火星花朵」(正式名稱為「約翰.克雷恩石」),科學家也說明了這朵「花」的性質。這顆岩石與週遭岩石明顯不同,在網路上引起極大討論。

行星科學研究所(Planetary Science Institute)的英斯特(Aileen Yingst)說,謠傳的「火星花朵」,其實是相對較大的礦物顆粒或卵石。

英斯特說:「這些都是沉積岩,代表火星過去曾有讓礦物沉積的環境。」「顆粒大小不同也告訴我們沉積物傳輸環境不同。」

好奇號正前往1塊平坦岩石(即火星花朵),上面有淡淡紋路,科學家希望可以從中找出火星曾有水存在的線索。

「在岩石鑽洞並收集樣本將會是好奇號(去年8月6日)著陸來最具挑戰性的活動,沒人在火星上做過這種事。」

好奇號預計要從「約翰.克雷恩石」(John Klein)內取得樣本,並分析判定它的化學及礦物組成。

約翰.克雷恩曾是火星科學實驗室(Mars ScienceLaboratory)的副專案經理,去年過世,為了紀念他才將這顆岩石以他命名。(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