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住空屋 疑點蚊香引火災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6日電)有多次竊盜前科的崔姓流浪漢,在嘉義市一座木造空屋過夜,疑因點蚊香而引發火警,燒毀3戶木造房屋,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警方調查指出,嘉義市安和街昨天上午發生一起火警,雖然消防局在20分鐘內就將火勢撲滅,卻造成3戶木造房屋燒毀、2戶半毀。

由於起火點的木造空屋無人居住,因此起火原因啟人疑竇;經警方訪查,得知最近有流浪漢在此空屋出入,再比對資料,鎖定現年50歲的崔姓流浪漢涉嫌重大。

警方表示,崔姓流浪漢有多次竊盜前科,不僅無業,且居無定所,經常撿拾資源回收物換取溫飽,最近頻繁出入起火的空屋。

警方指出,崔姓流浪漢得知警方在找他,心虛跑到附近一座寺廟躲藏;昨天下午4時又在安樂街竊取1輛機車,昨晚被警方查獲。

崔姓男子向警方表示,他只是暫住在此空屋,由於半夜不堪蚊子騷擾,因此點蚊香驅蚊;昨天上午起床後,就在屋外整理資源回收物,沒想到棉被未收好,被蚊香引燃,造成火警。

警方偵詢後,今天分別依竊盜、公共危險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