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治登革熱 滅蚊神探出動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6日電)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去年首創推出「滅蚊神探」協助各大社區追查、清除蚊蟲孳生源,有效防治登革熱疫情。

為有效防治蚊蟲杜絕登革熱,環保局去年除持續進行鄰里噴藥消毒、撲滅蚊蟲外,去年下半年還首創推出「滅蚊神探」服務,協助各大社區追查隱藏在暗處的蚊蟲孳生源,將其一網打盡。

環保局指出,「滅蚊神探」服務不但發揮病媒防治專業,仔細搜查消滅孳生源,改變過去單一被動噴藥消毒方式,以積極作為徹底防治登革熱。

環保局說,在各單位全力配合之下,台北市去年並未發生本土性登革熱疫情,相對於全國去年共1273例的本土性登革熱病例,防治成效佳。其中,僅1名台北市民到南部出差時被感染,且已在當地就醫康復。

環保局表示,今年度將擴大推出更多的「滅蚊神探」服務,提供社區蚊蟲孳生源診斷追查服務,徹底從源頭打擊蚊蟲,保持登革熱防治佳績。

環保局呼籲,防治蚊蟲杜絕登革熱,不能只單靠噴藥消毒,噴藥只能暫時抑制蚊蟲數量,清除孳生源是最重要的工作,民眾應每週至少巡查住家內外環境一次。

此外,若發現各式積水容器應立即清除,若水溝積水或大型積水容器等不易清除的孳生源,可撥打1999市民熱線請環保局協助處理;若自我檢查後仍有蚊蟲孳生源難尋問題,也可撥打1999請環保局提供「滅蚊神探」專業協助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