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園戴維斯 獲月MVP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6日電)SBL台中璞園禁區大將戴維斯(Quincy Davis)目前得分、籃板平均數據都是「雙十」,助球隊戰績領先群雄,今天獲得月MVP。

超級籃球聯賽(SBL)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去年11月暨12月的月MVP(最有價值球員),戴維斯擊敗台灣銀行的洋將泰勒(Joseph Taylor)、台北達欣陳子威等好手。

戴維斯並不是璞園上季初就找來的洋將,是因為戴爾斯(Terence Dials)受傷才臨時頂替,總教練許晉哲回憶說,「他當時在耶誕節(2011年)加入,算是個禮物吧」。

璞園上季勇奪隊史首冠,許總說,戴維斯的貢獻無話可說,而目前球隊成績(14勝3敗)還可以交代過去,「他幫了很大的忙」。

去年11月暨12月賽程,戴維斯繳出平均單場19.6分、13.1籃板的優質成績。他笑說,隊上最好的朋友是陳世杰,因為跟控球後衛打好關係,比較容易拿到球,有陳世杰的幫忙才能拿獎」。

許總也透露,戴維斯不反對歸化台灣籍,未來披上中華隊戰袍。

去年執掌亞洲盃男籃賽中華隊兵符的許晉哲說,找歸化球員是亞洲的態勢,他在去年亞洲盃的檢討報告就有提到,但主要還要看主事者的意願。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秘書長李一中回應,戴維斯近兩季SBL的表現有目共睹,而中鋒對中華隊非常重要,相信戴維斯會是即戰力,「如果他真的有意願的話,會和他接觸」。

李一中表示,歸化的薪水、管理等細節都要等接觸以後才能談,也會尋求教育部體育署的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