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湘榮升 許耿修掌工藝中心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6日電)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今天舉行新卸任主任交接,原主任蔡湘榮升文化部主任秘書,由原文化部藝術發展司長許耿修接任。

交接典禮由文化部次長張雲程監交,他致詞時盛讚蔡湘在工藝中心主任期間,不論是推動工藝教育、辦理工藝相關競賽與選拔、創新工藝研發合作計畫、建立有效的工藝行銷體系及國際工藝展覽交流活動等業務,成效廣受好評。

新上任的許耿修,曾任文化部藝術發展司長、文建會第三處長、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長、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長等職,民國97年獲選為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

張雲程特別推介許耿修在台南市政府服務期間,為文化創意產業經營的具體績效,例如主動推出城市旅遊安全卡服務,透過網路瀏覽古蹟的方式拉近民眾與歷史建築的距離,以異業結盟的方式行銷府城十大伴手禮及十大傳統美食等。

許耿修表示,他過去在文創方面多所著墨,受邀到各地演講也以談文創為主,接掌工藝中心後,將努力讓文創實務化,為台灣工藝全力以赴。

蔡湘說,他是個感性的人,在工藝中心588個日子裡,從初到任時深怕未能把工作做好的惶恐心情,到深深投入工藝、愛上工藝,所謂「日久異鄉變故鄉」,如今突然要離開,心情相當不捨。

交接典禮在工藝中心工藝資訊館國際會議廳舉行,共有上百名工藝界人士到場觀禮,包括台灣工藝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安福、台灣工藝之家協會常務理事陳景林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