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毒攻毒 愛滋治療露曙光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雪梨16日法新電)澳洲科學家哈瑞奇今天表示,他已發現使愛滋病毒對抗自身的方法,以防病毒發展成愛滋病;並稱,這是研究愛滋病療法的1大突破。

哈瑞奇(David Harrich)是昆士蘭醫學研究所(Queensland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人員,他說,他已將愛滋病毒複製所須的1種蛋白質成功修飾,使其能「強力」抑製病毒成長。

他說:「我從未見過這種狀況,經過修飾的蛋白質每次都能發揮作用。」

「這個研究如果繼續進行,並謹記還有許多障礙須克服,那麼我們就是在探尋愛滋病的藥方了。」

哈瑞奇說,他命名為「Nullbasic」的這種修飾過蛋白質,在實驗中展現了「非凡」能力,可抑制愛滋病毒成長,因此對於防制愛滋病疫情以及治療現有的愛滋病患者,都可能發揮令人興奮的作用。

他稱,這就是「以毒攻毒」。

「病毒雖可能使人體1個細胞感染,但不會擴散。」他的研究報告刊登在最新1期「人類基因療法」(Human Gene Therapy)期刊上。

哈瑞奇並說:「未來大家還是會感染愛滋病毒,這不是治療病毒的藥方,但可以使病毒保持潛伏狀態而不會覺醒,因此不會發展成愛滋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