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官黨報登檢討 深官開會玩手機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共湖南邵陽黨報1月16號在頭版刊登兩則官員檢討書,為缺席當局的務虛會悔過。與此同時,深圳召開的兩會會場上,臺上照本宣科,臺下官員玩手機。請看報導。

中共黨報《邵陽日報》16號在頭版的右下角刊登兩則《檢討書》,第一則是邵陽消防支隊支隊長羅博賢,他說自己因為準備迎考湖南公安廳的年終考核,沒能按要求出席邵陽市委經濟工作務虛會,而且沒向市委辦公室請假,特此做出檢討。

第二則是邵陽市疾控中心黨委書記姚湘武,他也因為沒參加務虛會深刻檢討。

邵陽市委官員稱,《邵陽日報》上的檢討書是市委書記郭光文要求的,而15號,《邵陽日報》頭版曾通報批評包括羅、姚兩人的12名缺席會議的官員名單。

據介紹,務虛會是中共特有的名詞,是制定理論、路線、綱領、原則的會議。

與此同時,深圳的兩會,被曝光,臺上官員照稿子念的磕磕絆絆,臺下官員有玩手機的、睡覺的,還有溜到會場外吸煙、聊天、打電話的。

不過,儘管官員們會場“務虛”,沒幹實事兒,晚上卻住在價格不菲的五星、四星豪華酒店。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