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械加緊管 美地方警長拒配合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6日專電)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簽署加強槍械管制的行政命令,但聯邦政府嚴格管制槍枝的政策,到了地方層級似窒礙難行,甚至有警長早一步公開宣布拒絕配合。

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領導的工作小組,昨天提交報告給歐巴馬,針對如何減少槍枝暴力提供具體建議。奥巴馬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禁止攻擊性武器,以及民眾購槍之前一律須通過背景調查等加強槍械管制的新措施,並且簽署行政命令。

不過,早在拜登向奥巴馬提出報告之前,在地方層級就有警長公開出面表示,不會配合聯邦政府加強槍械管制的新措施。

俄勒岡州林恩郡(Linn County)警長穆勒(Tim Mueller)14日發表致函拜登的公開信,信中寫道:「最近發生的重大犯罪事件之後,政客們企圖透過阻止誠實守法美國民眾持有某些武器與彈匣的倡議,以減少無辜受害者的死亡。而我們是美國人,我們絕不准許,也不該容忍這麼做,因為歹徒犯下滔天大罪,就讓政客們因此能夠訂定侵犯守法公民自由權的新法。」

穆勒在信中表示,任何聯邦新規定,或者總統簽署的行政命令,如果觸犯林恩郡內人民的憲法保障權利,「我與我的副手們都不會執行,我也不准任何聯邦警察在林恩郡內執行不合憲法的規定。」

在穆勒之後,俄勒岡州克魯克郡(Crook County)警長韓斯萊(Jim Hensley)昨天也發表給拜登的公開信,表達與穆勒相同的立場。

韓斯萊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堅信美國憲法第2修正案保障人民擁槍的權利,如果有聯邦警察到克魯克郡,想要取走民眾所持有的槍械,「我會告訴他們,事情不能這樣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