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1月16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中紀委內部通報 曝光官員驚人貪腐
兩會前政法委喝茶 習近平外圍下手
與生態環境豪賭一場

廣東江門爆警民衝突

雲南滑坡死者家屬聯署查事故原因 雲南省鎮雄縣山體滑坡造成46人死亡,當地政府迅速火化死者遺體,並將事故定性為自然災害,引起公眾質疑和強烈批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死難者家屬和當地村民,認為慘劇與煤礦作業有關,不接受雲南省地質專家的滑坡調查結論,目前已發起聯署簽名活動,要求中央介入調查。 報導說,截至1月15號晚上,已經有72人響應,村民準備致函中共國家煤監局、國土資源部等,要求組成聯合調查組,重新調查滑坡災難成因。

廣東江門市近600村民因村政府官員私賣土地和貪污,從1月14號起,幾天來,持續堵路抗議,15號下午,當局出動近200特警清場,期間,爆發激烈衝突,警方用警棍、電擊棒毆打村民,村民投擲石塊、磚頭還擊。 衝突持續近3小時,造成近10人受傷,其中3名村民和2名警察受重傷,一輛警車被打砸掀翻。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市鎮兩級政府1月16號分別派人到現場與村民代表談判,提出每畝地賠償五萬元,但村民認為賠償太低,拒絕接受。報導引述當地村民梁先生的話說,只要沒有達成協議,村民們就會繼續留守抗議。

朱承志獲准見家人但禁見律師

因關注湖南「六四」民運人士李旺陽離奇自殺案,而被中共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關押了7個月的湖南維權人士朱承志,改為監視居住後,1月16號首次在公安的監視下與妻子曾秋蓮見面。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曾秋蓮形容朱承志精神還好,但頭髮被捕至今沒有修剪,已長及肩膀。 曾秋蓮表示,辦案的公安人員說,朱承志只要保證不再關注李旺陽之死,就可以恢復自由。但是,朱承志從來沒有認罪。 受家屬委託代表案件的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曾在1月4號到邵陽看守所,要求與朱承志見面,但被當局拒絕。

編輯/周玉林

中紀委內部通報 曝光官員驚人貪腐

去年,大陸媒體曾報導了多地政府機構人員,放盤出售房產和攜款外逃的信息。最近又有消息披露,中共中紀委已經掌握了部分官員拋售豪宅,和提取外幣準備外逃 的內幕和數據,中紀委還向這些官員發出了停止操作的「內部通報」。評論分析,中共體制是腐敗的根源,中紀委只是用一個「通報」,恐怕難以遏制貪官外逃,更 不可能杜絕中共官場的腐敗。

「星爺」當委員 先上娛樂版

「周星馳成爲廣東政協委員」是時政新聞?還是娛樂新聞?沾了星爺「喜劇天王」頭銜的光,這條刻板的政治類消息,擠上了這幾天海内外多家中文網站娛樂版的顯要位置。在微博上也成爲熱門話題。

兩會前政法委喝茶 習近平外圍下手

湖北省相關人士證實,原湖北省政法委書記、公安廳長吳永文,日前被中央紀委帶走調查。也有報導指稱,山西省公 安廳原副廳長李太平已被調離山西公安系統。另外,廣州市政法委副秘書長祁曉林1月8號上吊自殺。這一系列事件引起外界關注。分析指出,習近平要清洗政法 委,收回分散的權力,可能從外圍開始下手。

與生態環境豪賭一場

繼續關心大陸的空氣污染問題。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早前預計,16號白天,北京市地面處於冷高壓前部,會出現三四級偏北風,污染擴散條件較好,預計,大部分地方空氣質量會是「良」,部分區域會出現「優」。但實際情況如何﹖讓本台記者告訴你!

禁言博客:政治馬賽克與權力遮羞術

政治馬賽克與權力遮羞術 有媒體報導,廣西興安縣國土資源局網站領導公示信息一欄,局長沒有照片,幾名副局長的公示照片,面部都打上了“馬賽克”。興安縣國土局有領導稱,此前有不 法分子用移花接木的艷照,對該局數名領導進行敲詐,為避免麻煩,才出此下策。對此,網上有篇署名羽戈的文章評論說:俗話說蒼蠅不叮無縫的蛋,要不領導為什 麼會如此心虛?難怪有人總結,今后,有三種東西要打上馬賽克:胸部、襠部和干部。馬賽克的背后,潛伏了官場的一貫思維:出現問題,不是對症下藥,而是用僵 硬的馬賽克去遮蔽真相。但拙劣的遮羞術,無論對公眾或官員自身,誰都欺騙不了。可是,騙不了還得騙,以至我們的生活,早已淪為一場徹頭徹尾的騙局,入目之 處,都是政治馬賽克。文章說,過去,馬賽克橫行於人身體的私處,而今,卻爬上了官員庄嚴的臉龐。這一轉折極具意味。以前,官員與常人一樣,敢於露臉,卻不 願露出私處。而今,官員的臉,倒是羞於見人,猶如官員的名字,常常構成一種禁忌;與此相應的是,官員的私處,反而被頻頻曝光,許多官員落馬,不是緣於上半 身,而是緣於下半身,這甚至導致國人對官場的印象,竟活脫脫是一副春宮圖。我想起了一個段子:女澡堂子突然失火,正在沐浴的女士,顧不上穿衣,紛紛奪門而 出,全身赤裸的她們,不知道該捂哪兒,顧此而失彼,倉皇之間,忽聽到看門的大爺一聲高喊:捂臉!艷照門頻發,猶如失火,給局領導的照片打一臉馬賽克,則如 捂臉。這一招,介於要臉與不要臉之間,正是今日中國最流行的權力遮羞術。隻是,盡管遮住了不敢見人的臉,那馬賽克本身,何嘗不是一種權力被濫用的羞恥呢?

世界末日還是窮途末日?

據媒體報導,前不久,四川綿陽警方,抓捕了17名散布謠言者。罪名是散布“世界末日”。對此,網上有篇署名贛能向天笑的文章評論說:世界末日的謠言,通過 美國大片《2012》,婦孺皆知。而美國的影片,又來自瑪雅的一個傳說。因此,筆者建議,四川綿陽警方不能止於抓獲幾名傳謠言的小嘍嘍,而應揪出背后的 “大魚”。第一步,擒賊擒王。是誰將《2012》這種妖言惑眾的影片引入中國的?當然是國家廣電總局。警方應該盡快鎖定目標,對總局的局長們徹底調查。第 二步,清理余孽。《2012》這部大片,讓眾多電影公司賺得盆滿缽滿。綿陽的17名傳謠者,隻是說說而已,還不是以盈利為目的,可這些電影公司不但是最大 的謠言傳播者,還可了勁的撈金,難道不該把他們全關進大牢麼嗎?同時全面清查各大網站、新聞媒體,還有沒有人寫過相關的文章,發表過相關的言論。第三步, 追本溯源。世界末日的謠言,是從美國傳過來的,而美國又是從瑪雅預言中發現的。因此,四川綿陽警方務必盡快聯絡國際刑警,將《2012》的制片人、導演以 及若干工作人員和演員統統捉拿歸案。至於瑪雅預言是誰寫的,也要進行追蹤,查查他的子孫后代有沒有繼續造謠傳謠。第四步,舉一反三。現在政府連傳播“世界 末日”的言論都抓,那麼,造政府的謠、傳播官員的謠的人,什麼上訪的啊,舉報腐敗的啊,傳播官員艷照的啊,是不是也該管管了。借這次集中整治“世界末日” 謠言的東風,順便將其它傳播謠言者一網打盡。文章最后說,到底有多少人受到世界末日謠言的蠱惑不得而知,但透過綿陽警方的風聲鶴唳,草木皆兵,我們能清楚 得看到某些人的窮途末日。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