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限危機 美債照樣搶手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海外債權人對美國債券需求在去年11月創新高,進一步證明,儘管華府預算纏鬥爭執不下,海外投資人對美債仍深具信心。中國大陸為美國最大債權人,台灣在美債持有上排名第6。

財政部表示,海外投資者持有的美債,去年11月較10月成長0.6%,來到5.56兆美元,是連續第11個月成長。

大陸為美國最大海外債權人,11月持債增加2億美元,至1.17兆美元。日本則為第2大債權人,投資額增加9億美元至1.13兆美元。石油輸出國和巴西則分居第4和第5。

台灣為美國第6大債權人,但投資美債的金額由10月的1972億美元減少至1931億美元。

儘管美國國會步步逼近提高16.4兆美元舉債上限的期限,海外投資人對美債需求居高不下。美國政府去年12月31日達法定舉債上限,現在靠非常措施來支付政府開銷。財政部預計在2月中至3月初前就會用盡這些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