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海外實習 送學生到日企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台科大今天說,將和日本九州工業大學及日本企業合作,安排學生到工業大學上課並到企業實習,促進國際學術交流和產學銜接。

台灣科技大學表示,近期已和日本九州工業大學及日本荏原製作所合作設立「晶圓平坦化創新研究中心」,並簽署合作備忘錄,由日方提供經費給台科大設立相關研究中心,促成台日雙方學界及企業界的三方合作。

台灣科技大學校長陳希舜表示,台科大目前積極推動海外實習,而台科大與日本九州工業大學合作多年,因此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學生可到九州工業大學修習課程,並到荏原製作所公司實習,既能增進學術交流,也能使用國外企業最先進的設備,體驗跨國企業文化。

台灣科技大學副研發長陳炤彰說,目前規劃海外實習為期兩週,第1週先讓學生到九州工業大學修習半導體課程,第2週再到業界參加專業培訓。

他表示,荏原製作所是日本有名的半導體公司,設備多、研究分析齊全,學生將進行分組實驗,全程以英文進行,相信有助於促進國際學術交流和產學銜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