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歐拉與拜仁簽約 德甲驚喜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柏林17日法新電)德國足球勁旅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在這波搶人大戰中,成功聘請到瓜迪歐拉(Pep Guardiola)擔任球隊下1季總教練,有助進一步拉抬聲望漸增的德甲聯賽(Bundesliga)。

瓜迪歐拉15日在倫敦暗示未來計劃在英格蘭執教,但拜仁昨天宣布,瓜帥2013/14球季將接替打算6月退休的67歲現任主帥海因克斯(Jupp Heynckes),出任拜仁總教練。

據報,切爾西(Chelsea)老闆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大手筆出價千萬英鎊年薪要聘請瓜帥,但瓜迪歐拉本季大多時候仍留在紐約的公寓,就讀哥倫比亞大學,同時看著各豪門爭相出價。

西班牙籍的瓜迪歐拉自去年6月離開巴塞隆納(Barcelona)後,一直是諸多歐洲豪門心中最理想的主帥人選。

瓜帥生涯成就輝煌完美:2009和2011年率巴塞隆納抱走歐洲冠軍盃(Champions League)金盃,9次奪得西甲聯賽冠軍。此外,他擔任球員和教練期間,總共在西班牙國王盃4度奪冠。

拜仁過去2季未奪任何大賽金盃,這回能搶到瓜迪歐拉這位重量級教頭,自會覺得格外驚喜。(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