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資整合中心 治安偵防利器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7日電)新北市警局「情資整合中心」如電影「全民公敵」情節,市長朱立倫今天參觀後,勉勵基層教育訓練,熟悉治安偵防的高科技。

新北市府建構「科技防衛城」,朱立倫今天赴「情資整合中心」視察示範演練情形。

警察局表示,全市將建置2萬7000具路口監錄系統,建置密度約為每千人7具,結合情資整合中心擴充系統介面,可提升最新、最成熟的智慧辨識及搜尋功能,應用在顏色、車種、車牌、人臉。

情資整合中心善用高畫質路口監視錄影設備,也是各警分局偵辦刑案的利器,以掌握犯罪人、車的動態、軌跡。

情資整合中心快速定位功能,整合GPS、GIS及110報案系統。勤務中心主任張維鎮說,執勤員受理電話報案的同時,螢幕顯示來電號碼,電子地圖同步GPS定位,並顯示靠近報案地點最近的路口監視器畫面,有助於員警處理效率。

警察局「情資整合中心」設在4樓,如軍方的戰情中心,派專人進駐,遇案件或重大活動時,盯著眼前的超大螢幕牆,分析、研判各警分局傳回的資料。

電影「全民公敵」主角遭監視器、衛星定位全程跟監的情節,讓人印象深刻,新北市的「科技防衛城」猶如「全民公敵」翻版。

情資整合中心影像快速檢索功能,可透過「影像動靜分析技術」,有如行車紀錄器的技術,將大量需瀏覽數小時的儲存影像,在幾分鐘內檢索出需要的畫面,縮短辦案效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