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泡弱勢補助 2月開辦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7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政府2月起將補助22萬戶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使用LED燈泡,推廣LED產業並照顧弱勢族群。

陳(沖)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101年度節能家電補助執行成效」報告後表示,請經濟部積極規劃辦理,加強去年度節能家電補助的經驗,例如多元申請管道、無紙化申請等多項措施,作為下一波節能家電補助或LED燈泡補助的參考依據。

經濟部報告指出,為關懷弱勢族群,2月起將針對全國約22萬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與政府認可約1500個社福機構,分二階段實施高效率LED燈泡補助,協助降低電費負擔。

陳(沖)指示,為推廣LED產業並照顧弱勢族群,請經濟部積極規劃辦理弱勢族群LED燈泡補助。

他指出,去年度2波補助帶動的家電銷售金額達新台幣365億元,增加的關聯產業產值高達665億元,每年節電量3.6億度,在產品使用年限內共可省電30億度以上,顯示推動的成效相當良好。

陳(沖)也說,為鼓勵節能減碳的綠色消費,配合能源價格合理化措施及電視數位元年,經濟部去年度辦理2波補助民眾購置節能產品措施,民眾反應熱烈,成效良好,有效創造政府、企業、民眾3贏的局面,達到提振經濟、節能減碳及環境保護等多贏的政策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