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習近平的「四菜一湯」裡放三聚氰胺?

【新唐人2013年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前些日子發生的「南周事件」,被媒體戲稱為猶如一鍋滾沸的「南方的粥」被「蓋上鍋蓋」。不過,風波暫停息,博弈才開頭。有評論指,《南方周末》與《新京報》的新年遭遇,恰恰見證了中宣部的醜陋,而它正是給習李新政下毒的「三聚氰胺」。

習李越過「真理部」把鬥爭之火給滅了

自從廣東宣傳部部長庹震到埠,寒蟬效應籠罩整個南方報系。但在習李新政大談改革之餘,庹震就膽敢親自操刀,將整期《南周》弄成歌功頌德之作,這讓外界大跌眼鏡。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署名孔捷生的文章指,問題是習李新政並非僅係「四菜一湯」,也要求改變作風與文風,孰料一轉頭,政治局常委中掌管中宣部、排名第5的劉雲山和現任中宣部長劉奇葆卻把《南周》呼籲憲政的獻辭風波定性為「嚴重的意識形態鬥爭」、背後有「境外勢力」云云。

「這在毛、江、胡時代都是駕輕就熟的路數。殊不知天下已改元,習李斷斷不樂見由一場『鬥爭』給本朝新政『剪綵』,故而越過真理部的大劉二劉,把鬥爭之火給滅了,連構陷同行的《環球時報》也吃了癟。」

這裡的大劉二劉,分別指的是劉雲山和劉奇葆。而「真理部」則是指中宣部。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因其以權威姿態強力管控學術研究、學校課程、新聞報導、出版發行和影視節目,試圖使一切涉及思想和意識形態的領域宗奉中國共產黨的官方說法,中宣部也被公眾戲稱為「真理部」,因為其性質與喬治·奧威爾的小說《一九八四》中的真理部完全一樣,《一九八四》中這個部門的處理事務與頭銜截然相反,主要負責根據宣傳需要,改寫歷史文獻,報紙,和文學著作,冠以真理也有深層含義,那就是人為地製造真理。

《環球時報》也吃癟

1月7日,《環球時報》發表社論《南方周末「致讀者」實在令人深思》,當時國務院新聞辦曾要求該報網站刪掉此社評,但不足24小時,中宣部下令強力推薦該社評,並強迫全國報章轉載,國新辦承認「搞錯」了。這引起全國媒體人的反感。情勢危急之下,《環球》總編輯胡錫進急急聲稱,該文本來1000字,且沒用「外國勢力干預」等,暗示中宣部加插「私貨」。

隨後,1月14日,日本《朝日新聞》引述多位中共高層人士的描述稱,在9日舉行的一個中南海會議上,習近平在聽取劉雲山報告「南周事件」時,臉色不佳,質問劉雲山:「這難道不會愈壓愈亂嗎?」

報導還說,劉雲山本來決定要處份「南周事件」中相關的編輯和記者,但是習近平不想風波擴大到最後動搖體制,因此下令要求不要處分相關人員。

《蘋果》文章表示,不管習李新政有多新,大劉二劉及庹震在給習李搗亂是明顯事實,他們強迫各家報紙轉載《環球時報》評論,遂使《環時》總編輯胡錫進挨了來自更上頭的耳光,不得不換了嘴臉。

胡錫進在微博寫道:「你們(抗議者)也許是勇敢的人,但請你們等一等自己的祖國。」

但是,文章指可嘆的是祖國自辛亥以來已等了一百年,其間有六十多年在中共治下,但絕非祖國步履蹣跚。如今習李倘有憲政之念,便有「境內勢力」出來下毒,要他們「等一等自己的祖國」,卻要問:誰是祖國?

荒謬的禁制令

此外,博客作家李承鵬日前雜文集出版,到成都開新書發佈會,卻接禁言令,不準讀者提問,不準李承鵬說話,連「新年好,謝謝大家」的開場白也不行,當然也不準介紹嘉賓。

於是出現了被迫無奈的「荒唐一幕」,李承鵬唯有帶上黑口罩表演行為藝術,讀者則有的穿標語T恤,有的帶上「避言套」,但現場卻整個鴉雀無聲。

文章指,如此荒謬的禁制令,宛如周永康還在當執法委書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