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肯錫高管:陸今年豬肉漲1倍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華爾街日報中文網今天報導,麥肯錫諮詢公司(McKinsey)亞洲地區董事長歐高敦(Gordon Orr)提出對中國大陸今年的9大預測,其中豬肉或雞肉價格可能大漲1倍。

華爾街日報引述歐高敦在「麥肯錫季刊(McKinseyQuarterly)」的文章指出,大陸的食品供應吃緊,豬肉供應受到衝擊很容易推高價格,大陸的豬肉消費量是全球產量的一半。

歐高敦推測,儘管隨著時間推移,大陸將逐漸建立更完善的食品供應鏈,但這可能需要幾年時間。

另外,歐高敦也說,大陸或許今年會有1個三線城市會破產,大陸各城市過去為建設項目而使用的融資平台將停止運作,且情況可能變得更糟。若沒有大陸中央政府的救助,有些城市將無力繼續維持運轉。

歐高敦推測,中國共產黨新一屆領導計劃將國有的大陸超級足球聯賽私有化,並對國際投資保持歡迎態度,可能今年會有歐洲球團投資大陸球隊,並在歐洲與大陸之間交換選手。

其他對大陸的預測則是,抗議活動將升溫並取得更多成功、來自電子商務的過度競爭將迫使1家大型實體零售商破產、基礎設施支出增加、投資海外農業將大幅加速、大陸中產階級要注意房地產投資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