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基金經理人首季看好股票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7日電)根據匯豐集團最新的環球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今年第1季有75%的基金經理人建議增持股票,25%的經理人抱持中立看法;值得注意的是,沒有基金經理人建議減持股票。

另外,由於美國經濟相對穩健,75%的基金經理人首季對北美股票抱增持態度,較去年第4季的60%有所增加。另有43%的基金經理人建議持有亞太區(日本以外)股票,50%基金經理人建議增持大中華區股票。

調查指出,逾6成基金經理人建議減持現金資產,而超過1/3的經理人建議減持債券;沒有基金經理人在首季對債券或現金前景持樂觀看法。

匯豐(台灣)商業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資深副總裁莊懷德指出,美國與中國經濟指標持續改善,環球基金經理人今年首季看淡現金,預期股票及固定收益市場前景看好。

他表示,美國經濟呈現復甦訊號,大陸經濟也觸底回升,顯示北美和大中華區股票可能仍有上漲空間。債券方面,高收益及新興市場債券仍然受到大多數受訪者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