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平靜 克什米爾持續停火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印度斯利那加17日法新電)印度和巴基斯坦雙方軍隊同意停止跨界交火之後,存在主權爭議的克什米爾地區今天持續停火。雙方脆弱的和平進程,有可能因為稍早造成雙邊人員傷亡的交火而破裂。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要求與印度外長談判,以降低緊張情勢之際,高階軍官表示,克什米爾地區已恢復平靜。先前衝突忽然升高,導致5名士兵喪生。

印度軍方北方司令部發言人卡力亞(Rajesh Kalia)對法新社說:「控制線沒有傳出新的射擊事件,或違反停火協議的情事。」

巴基斯坦說,自1月6日以來,在稱為控制線的兩國實際邊界,有3名巴國士兵遭印軍射擊死亡。

印度則指控巴基斯坦部隊在1月8日殺害2名印度軍人,其中一人慘遭砍頭。

然而巴基斯坦否認發動攻擊,而且遭殺害軍人的頭顱一直沒有歸還,新德里的官員升高對巴基斯坦當局的強硬口氣。

巴國外長希娜.拉巴尼.卡爾(Hina Rabbani Khar)15日在前往紐約的途中指控印度「好戰」,印度官員一個比一個更具敵意。

然而在雙方軍方高階官員昨天達成協議,以「降低」緊張情勢後,卡爾說,她願與印度外長胡爾希德(Salman Khurshid)會談,以結束這場爭議。

印巴雙方高層將領昨天在10分鐘的電話對談中達成協議,停止跨界射擊行為。(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