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糾正「不得不說的錯誤」 羞辱庹震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2013年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沸沸揚揚的《南方周末》事件暫停平息。周四,《南方周末》編輯部發表一條「特別更正」,與以往的兩次普通印刷錯誤放在一起,予以說明,引發網民關注。網友指稱,「特別更正」是在羞辱「南周事件」的推手¬—廣東省宣傳部長庹震

1月17日,出版的新一期《南方周末》發表一條署名「南方周末編輯部」的「特別更正」聲明,就之前新年獻辭被庹震刪改中出現的錯誤予以說明。

聲明說:「2013年元月3日出版的第1507期南方周末新年特刊『追夢』,有三處不能不說的錯誤。」

「更正」指出的三個錯誤是:「2000年的大禹治水」、「眾志成誠」和南方周末第「1057期」這三個事實性的錯誤及錯別字。

「更正」說:報紙的錯誤永遠是「白紙黑字」式的,「報紙編輯出版全鏈條的每一環,其規範流程永遠需要尊重與遵守,我們前所未有地認識到這一點。」

不過,這條落款為「南方週末編輯部」的說明,沒有指出是誰犯了這樣的錯誤、也沒有說誰應當承擔責任。不過網民都心照不宣,紛紛調侃譏諷庹震。

neway:就問一句,這幾個錯誤到底是誰弄的?

小宛:呵呵,字裡行間有態度,不了了之,了了也未了,就是羞辱躲在幕後,利用傳媒公器為自己遮醜庹震部長呢。

忍者之心:如此更正必須贊!最後是亮點。語意含混,但可看出不甘罷休。

蕭湘子:南周激憤卻無力,無奈啊,庹震,該露頭。

pibozanlang:又往編輯身上潑髒水,那是人家寫的嗎?

Weib: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可悲啊 ! 嘴巴被封住就等於被閹割!!

早前,《南週》以「憲政夢」為題的新年特稿,遭廣東省委宣傳部大幅刪除,引發社會各界對新聞審查制度的抗議浪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