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主席稱掙錢不難 引發熱議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國證監會主席郭樹清16號在《經濟學人》論壇上指出,QFII對中國股市起到了穩定作用,並稱,「搞波段,其實掙錢並不難」,引發民眾熱議。有民眾認為,證監會主席手把手教股民炒股,更多民眾表示,認識的股民中,沒有一個賺錢的。

郭樹清在論壇上回答“合格的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是否穩定了市場”時表示:「在這個市場當中,如果大家都蜂擁而至來買,你最好就賣,如果大家都賣的話,你可能要逢低吸入,如果搞這種波段,其實掙錢並不難。」

股民施先生認為,郭樹清的「搞波段掙錢不難」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股民施先生:「這個說法完全不負責任, 賺錢不難這個說法,根本就是放狗屁而已。我沒聽說有人賺錢,到目前為止。」

四川經濟師歐先生指出,搞波段掙錢其實就是投機。

經濟師歐先生:「股市從頭到尾一直都是大起大落,一般都回到原點,怎麼掙錢,肯定大多數都在虧錢,這是所有人的共識。波段性掙錢那就成了賭博嘛,那個東西誰能抓的住,誰知道波段性從甚麼時候開始,甚麼時候結束?」

有網友調侃:證監會主席手把手教股民炒股。但"大家"一詞說明大部分人還是不掙錢的。

署名乾脆不要昵稱吧的網友則說:說的好容易啊,為何中國股市十幾年,大多數股民老手都虧了錢?現在基金、券商一片哀鴻,掙錢不難的又是何人?

2011年10月底,郭樹清出任證監會主席後,推動了多項證券市場改革,但從市場表現看,2011年10月底以來,滬指下跌了6.4%。郭樹清稱,證券市場表現和證券市場改革之間沒有直接關聯。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