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出租司機兇手僅獲輕罪 同業不服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在新年第一天遭到乘客襲擊的紐約出租司機、53歲韓裔金基準(Kichun Kim,譯音)目前仍在醫院昏迷。行兇者麥克羅一萬美元保釋後,只獲得“拒付車費和襲擊”的輕罪。1月17日,紐約出租車工人聯盟和市政官員在醫院前為司機金基準呼籲。

元旦清晨,大部分紐約人還在熟睡,53歲的韓裔金基準打算拉完最後一個活兒手工,卻遇上了來自紐約上州水牛城的麥克羅。28歲的麥克羅沒有錢付車費,卻向司機揮出重拳。致使金基準至今仍在國王郡醫院昏迷不醒。

金基準的侄子史蒂文(Stephen Kim, Nephew of Key Chun Kim):“我叔叔臉上總是挂著微笑,他是個有趣而充滿愛心的人。很善良,徹頭徹尾的好人。我小時候他跟我們住一起,開車送我上學,還帶我看球賽。”

金基準的遭遇不是個案。出租車司機有可能遇到各種各樣的人,車上又有不少現金。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出租司機是容易遭受襲擊的人群,比普通工人風險高30倍。這是一個高風險的工作。”

出租車司機何塞(Jose Pataller- Taxi Driver): “90年代我開始開車時也是這樣。風氣沒變。還是把出租車司機當垃圾,就是這樣原因,一點沒變。”

參加集會的出租車司機都有各自的故事。

伊布拉罕•巴:“2012年12月23號,三點半到四點之間吧,在皇后大道和34街,有人攔著要上車。我停下來,上來六個人。我說法律規定最多只能帶四個人。我告訴他們下車,打兩輛車,或者到拐角那裏有黑車服務。然後他們就衝我辱罵,用種族歧視的語言。有個人把我推倒,我胳膊骨折了。現在還在恢復。”

紐約市和執法機關對出租車司機的態度並沒有減輕司機的風險。

出租車司機何塞:“最大的風險是,警察不注意,也不關乎。你看到危險,請他們幫助,他們不管。”

州眾議員金兌錫、博朗斯坦、莫斯利等強調保護出租司機法案的重要性。

金兌錫:“本週我們提議訂立法規,在出租車上明確貼出:襲擊司機是犯罪,可能面臨25年監禁。”

為城市服務的僱員都受到法律保護,例如護士、清潔工人、公車和地鐵司機、急救人員等。襲擊他們都是重罪。現在,人們只能希望金基準儘快恢復,兇手麥克羅能得到應有的懲治。

金基準的侄子史蒂文:“我當然希望正義得到伸張。打人的兇手怎麼能定為輕罪逍遙法外?他應該受到應有的處罰。對兇手的懲治應該量其罪而行。”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