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蒙藥影憧憧 選手心痛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國內自由車好手朱梵心表示,7屆環法自由車賽冠軍阿姆斯壯坦承使用禁藥,車壇人士都很心痛,「這意味著他欺騙了全世界。」

曾在環法賽寫下7連霸的美國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日前在美國錄製的脫口秀節目中,坦承自己使用禁藥,這個宣言引起體壇軒然大波,甚至還有國際奧會委員認為自由車有可能被踢出奧運項目。

國內自由車好朱梵心則坦言,奧運自由車賽一項是最精彩的一場比賽,大家準備了4年,就是希望能在這個舞台為國爭光,如果自由車被踢出奧運,他認為對所有車迷都是一種損失。

這次阿姆斯壯的爆出服用禁藥,朱梵心也認為肯定重傷自由車運動形象,「因為自由車的禁藥案例層出不窮,加上阿姆斯壯的名氣實在太響亮,外界多會把自由車選手和藥罐子劃上等號。」

同是自由車選手的朱梵心說,環法的難度和知名度,享譽全球,而阿姆斯壯則是能在這場比賽拿過7次冠軍,許多人自然把他視為偶像,這次他坦承用藥,等同欺騙了全世界。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也表示,國際自由車總會(UCI)從10年多前就開始極力宣導反禁藥,「基於公平原則,只要用藥,就等同於舞弊。」

李開志強調,環法賽是全球車壇指標性的賽事,選手的一舉一動,都是外界關注的焦點,這次阿姆斯壯用藥,對於這項運動的形象傷害很大,也是車壇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