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經濟型健身房(視頻)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 (美国之音電) 經濟不景氣,人們花錢時要比過去小心多了。為了滿足那些既要健身、又要節省的人的需求,一種經濟型健身房英國應運而生。

這裡看上去和其他健身俱樂部沒有甚麼不同。但是“健身集團”公司為了節約成本,他們多用技術,少用人工。

這個健身俱樂部裡沒有豪華的桑拿房,也沒有按摩浴缸,但它的會費也只有其他健身房的一半。

為了降低人工成本,這裡甚至沒有前臺工作人員。會員們只需輸入自己的密碼,就可以進去了。

正是這種精簡到極致的經營模式,使得“健身集團”公司得到迅速擴展,從2008年成立至今,已經有32個健身房了。

公司總經理特雷哈恩說,他們的經營模式吸引了新一代健身者:“我們會員中有百分之40的人從來沒進過健身房。顯然,我們給人們提供了一種他們希望的產品,我們沒有理由不迅速擴展業務。”

低成本健身房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但這不一定意味著高級健身俱樂部會被擠出市場。

休閑業分析師巴特蘭姆說:“如果你有個很好的俱樂部,有穩定的會員基礎,我不認為經濟型健身房會威脅到你。但是,如果你的俱樂部不那麼出色,又沒有提供良好的服務,面對經濟型健身房,你就得小心了。”

經濟型健身房之所以蓬勃發展,部分原因還在於在目前低迷的房地產市場上,他們能夠以較低的價格獲得所需場地,而這種情況未必能夠持久。

不過,眼下的經濟形勢和人們的精打細算,繼續為經濟型健身房提供著發展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