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女雙 謝淑薇晉級16強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32強,台灣好手謝淑薇今天和中國大陸女將彭帥聯手,以6比2、6比4擊敗法國組合,晉級16強。

總獎金3000萬澳幣(約新台幣9億1506萬元)的澳洲網球公開賽,是網壇年度4大滿貫賽的第1戰;單打出局的謝淑薇,繼續在雙打奮戰,她和拍檔今天以直落二,掃下法國的約翰松(Mathilde Johansson)、巴曼提耶(Pauline Parmentier)。

謝淑薇和彭帥組合今天靠著優異的發球護航,全場只被對手兩度攻破發球局,不過兩人全場破了對手10次發球局,是得以輕鬆勝出的關鍵。

「謝彭配」今天第1發成功率高達79%,第1發得分率也有70%水準,加上全場只發生3失誤,整體表現都優於對手。

今天順利晉級後,謝淑薇下一戰的對手可不好惹,將是去年法網和美網的金牌的義大利組合、大會頭號種子艾拉妮(Sara Errani)、文琪(Roberta Vinci)。

昨天歷經5盤大戰、在男單次輪出局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和日本好手添田豪以4比6、4比6不敵哥倫比亞的卡巴爾(Juan SebastianCabal)、法拉(Robert Farah)。

盧彥勳賽後表示,自己和搭檔昨天都有賽事,體力消耗很多,而今天場地風勢很大,打起來並不輕鬆。

盧彥勳也坦承,論表現,對手今天打得非常好,不僅擁有很好的發球能力,底線抽球又和他們不相上下,完全沒給他們任何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