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挾持案 頸綁炸藥人質逃脫(視頻)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英國伯爾發斯特18日法新電)持愛爾蘭護照的北愛爾蘭居民麥弗爾,在阿爾及利亞遭伊斯蘭激進分子挾持後幸運逃脫,他的哥哥(或弟弟)布萊安昨天表示,麥弗爾遭挾持時脖子上綁著炸藥

愛爾蘭政府透露麥弗爾(Stephen McFaul)「安然無恙」後,麥弗爾在北愛爾蘭首府伯爾發斯特(Belfast)的家人表示,非常高興麥弗爾的苦難終於結束。

布萊安(Brian)稍後說明時表示,麥弗爾坐在綁匪的車上,車隊行進中遭到阿爾及利亞軍隊攻擊,麥弗爾當時趁亂逃脫。布萊安還說麥弗爾當時「脖子上綁著炸藥」。

愛爾蘭總理肯尼(Enda Kenny)表示,在得知36歲的麥弗爾安全後,他「如釋重負」,因為媒體報導許多人質在阿爾及利亞軍隊的攻擊中喪生。

雖然北愛爾蘭是英國一部分,居民有權同時持有愛爾蘭和英國護照。媒體報導,麥弗爾是持愛爾蘭護照赴阿爾及利亞。

麥弗爾的13歲兒子戴蘭(Dylan)告訴天空電視新聞網(Sky News):「我內心的興奮,難以用言語形容。我迫不及待的想見他,一心等著他回家。我只想告訴他,永遠不要再回到那裡,我不會讓他回去。」

麥弗爾的父親表示,麥弗爾在西非擔任電子工程師,工作經驗豐富,他在這次遇襲地點、偏遠的殷阿梅納斯(In-Amenas)廠區擔任主管。(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麥弗爾的13歲兒子戴蘭(Dylan)告訴媒體:「我迫不及待的想見他,一心等著他回家。我只想告訴他,永遠不要再回到那裡,我不會讓他回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