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上修成長預測 今年4.9%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泰國中央銀行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理由是出口、國內消費與投資增加。

泰國央行助理總裁白彭(Paiboon Kittisrikangwan)今天在曼谷記者會上表示,2013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預估值,由去年10月預測的4.6%調升至4.9%,去年GDP預測為5.9%,相較於稍早預估的5.7%。

泰國央行總裁張旭州(Prasarn Trairatvorakul)上月已暗示將上修數據。他表示,全球經濟已觸底,出貨量在2013年下半年應該會「確實成長」。不過,財政部長奇提拉(Kittiratt Na-Ranong)昨天指出,倘若泰銖進一步走強,出口商將面臨難題。

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 Plc)駐曼谷經濟師烏莎拉(Usara Wilaipich)在預測公布前說:「我們看到出口成長動能持續不墜。泰銖走堅應只是短暫現象。我們認為成長風險將是今年的關鍵課題,假使發生意想不到的衝擊因素,泰國央行可能會保留進一步降息的空間。」

泰銖昨天升抵17個月高點,今年至今升幅約2.8%,在彭博追蹤的11種亞洲貨幣中升勢最強。(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