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議員:神韻將所有人聯繫在一起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華人是加拿大最大的少數族裔。為了親近華裔社區,很多加拿大政治家都有中文名字。來自多倫多華人聚居的列治文山選區(Richmond Hill riding)的希臘裔國會議員馬國基(Costas Menegakis),1月17日晚上,和妻子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多倫多的第一場演出,他讚賞神韻藝術團對復興傳統文化做出的貢獻,並感到神韻在傳遞普世的價值。

加拿大列治文山選區國會議員馬國基:“我喜歡演出的一切!”

第一次觀賞神韻,加拿大國會議員馬國基說,神韻是他看過最好的演出。

加拿大列治文山選區國會議員馬國基:“不可思議,音樂、樂隊、舞蹈演員、表演和高科技天幕,不可思議,所有都配合的天衣無縫。

演出服裝非常絢麗,從演員們的臉部表情也可以看出她們非常之投入,非常精彩,好極了,我從未看過這麼好的演出。”

曾隨加拿大總理訪問過中國的他,對演出中講述中國人在迫害下堅持信仰的故事印象深刻。

列治文山國會議員馬國基:“傳遞了人們爭取信仰的權利的信息,非常強的信息,這是人權的信息,這個問題加拿大總理曾經在訪華時中國政府討論過,所以是很強的信息,很清晰,也很感人。”

他從演出中看到真正的中國和中國人,尤其讚賞神韻用完美的藝術復興遺失的傳統文化。

加拿大列治文山選區國會議員馬國基:“中國人擁有幾千年悠久的文化和文明,美麗的語言,美麗的中國人,而能用藝術的力量去表現這一切十分的出色。我很高興文化留存於人民的心中,永遠不會被摧毀。”

他說神韻將所有人聯繫到一起,因為演出傳遞的是普世價值。

加拿大列治文山選區國會議員馬國基:“不管世界上哪種宗教,但是其實人們的信仰是有共同性的,(歌詞中所提的)神的力量,創世主的力量,超越人類的力量。講述了世上能把人類聯繫在一起的東西。”

他說人們一定要親自來看演出,才能領略神韻的美。

加拿大列治文山選區國會議員馬國基:“絕對精彩的演出,千萬不要錯過,一定想方設法來看神韻演出。”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