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龍蛙兵魔鬼週 菜鳥變身戰士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8日電)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兩棲偵察營儲訓訓練今天進入「期末鑑測」最後一天,陸軍新兵許廷維慶幸通過20週訓練,將取得蛙兵資格。

Discovery頻道與國防部合作,今天下午到金門拍攝航特部兩棲偵察營(海龍蛙兵)儲訓訓練「期末鑑測」(魔鬼週訓練),14名通過19週嚴苛的第一、第二階段訓練的官兵明天結訓。

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每年招訓2梯次海龍蛙兵,接受20週嚴苛訓練,最後一週魔鬼週操練後取得資格。這梯次招募42人,分別來自陸軍軍官、新兵訓練中心、社會青年及志願士兵。

家住彰化的許廷維,在新兵訓練中心時志願接受海龍蛙兵訓練,他表示,他在新兵訓練中心聽到海龍單位,部隊招募介紹時也告知訓練很辛苦,他想鍛鍊身體,才申請受訓。

「進入海龍部隊後,與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很辛苦。」許廷維有點後悔,他表示,教官要求嚴格,給付精神與體能壓力,只有「努力、再努力,克服難關後就感到很快樂。」

第一、第二階段訓練過程很累、很辛苦,許廷維曾與其他學員有放棄的念頭,他表示,從未離家如此遠,很想家,受訓太苦了,私底下有放棄的念頭,但大家相互鼓勵,以及父親與哥哥家書鼓勵,才度過煎熬,繼續努力。

通過19週嚴苛訓練,接受最後鑑測。許廷維表示,「以前每天躲在棉被中哭,現在是躲在棉被中笑。」

金門冬寒夏熱,今天氣溫約攝氏12度,學員還是在海上操練翻舟、覆舟,學員下到寒冷的水中操練,上岸後全身溼淋淋操練沙地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