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肥咖條款 朝成本小努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8日電)金管會表示,因應「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ATCA,俗稱肥咖條款)已經組成跨部會協商小組討論,期望以對國內衝擊最小、因應成本最少的方向努力。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因應FATCA,行政院已經組成跨部會協商小組,現在正在積極研議當中,確實有討論出一些具體內容,但須等行政院核備。

如果要因應美國肥咖條款,要有法令依據。金管會說,不過法令依據不一定透過修法,也可以透過條約、協定等方式,作為法令依據,不過現在採取什麼樣的方式因應肥咖條款,台灣除了凝聚共識之外,也積極與美國溝通。

金管會說,因應美國肥咖條款,期望以遵循成本、衝擊最小的方式努力。

不過,會計師表示,目前台灣要與美國簽租稅協議,門檻比較高;但是台灣與其他國家有簽署租稅資訊交換協定的經驗,是可以作為與美國協商的參考。

會計師說,透過與美國簽署租稅資訊交換協定,就可以不修法的方式因應美國的肥咖條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