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恐怖分子無處藏身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中央社倫敦18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Panetta)今天表示,攻擊美國利益的「恐怖分子」將無處藏身。此時在阿爾及利亞1座天然氣廠區遭回教激進分子挾持的數十名外國人質安危,已令人更加擔心。

潘內達在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演說時表示:「恐怖分子該有自覺,知道他們將找不到庇護所和藏身處,無論在阿爾及利亞、北非或任何地方都一樣。」

潘內達也說:「這些恣意攻擊我們國家和人民的人將無處可躲。」倫敦是潘內達此次訪問歐洲若干國家的行程之一。

潘內達還說,美國官員「日以繼夜地工作」,以確保為數不詳的美國人質安全返國。

潘內達說,「不管挾持人質的動機為何,都不能成為綁架和殺害無辜人民的藉口」;並說,「我們將持續和阿爾及利亞政府密切磋商」。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辦公室表示,卡麥隆今天稍後將臨時會晤潘內達,商議阿爾及利亞危機以及馬利、敘利亞和阿富汗的衝突。

卡麥隆原本預定今天赴荷蘭,打算就英國與歐洲聯盟(EU)的關係發表重大演說,但昨天晚間臨時取消,以處理阿爾及利亞危機。

潘內達明天也預定要和英國國防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聯合舉行記者會。(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