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坦承服禁藥 支持者稱不夠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前職業自行車手阿姆斯特朗在星期四的訪談節目中,向全世界坦白,在他奪得環法自行車賽冠軍的7次比賽中都服用了違禁藥物,自己是個不光彩的角色,多次撒下了彌天大謊。許多曾經支持他而深感被騙的人認為,他這次坦白還不夠。

歐普拉:“是或者不是。在你獲得環法冠軍的七次比賽中,你曾經使用過禁止物質或血液興奮劑嗎?”

阿姆斯特朗:“是的。”

阿姆斯特朗表示,與在他之前的許多自行車手一樣,他曾用過促紅細胞生成素(EPO)、人體生長激素等藥物來幫助自己提高成績。他在節目中稱自己是個不光彩的角色,說了一個彌天大謊,還重復了很多次。

不過這次坦白對於許多曾經支持他,而深感被騙的人來說,還不足夠。法國反興奮劑機構前負責人皮埃爾•波德瑞稱,他希望能夠聽到阿姆斯特朗坦白更多細節,包括服用禁藥是如何發生的,這樣才能拯救自行車運動。

而阿姆斯特朗的前按摩師艾瑪•奧賴利更要求他給予全面的道歉。因為她曾在2003年就想揭露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藥,卻被他告上法庭。

按摩師艾瑪•奧賴利:“我想給他腦袋一拳,把他拖到曼徹斯特,向那些和我關係親密的人道歉,要他看著他們,向他們道歉。”

阿姆斯特朗曾是愛好自行車運動的人們心中的英雄,而他的隕落拖纍自行車運動與他一起蒙羞。奧林匹克自行車賽金牌獲得者,英國自行車手克里斯•霍伊則提醒大家,阿姆斯特朗不代表整個自行車運動。

英國自行車手克里斯•霍伊:“我們需要記住他是一個人,是這項運動的一部分,而不是整個運動,大多數自行車手,絕大多數自行車手是乾淨的,不是每個人都像阿姆斯特朗。”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