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和法國部隊奪回第二座城鎮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 (美国之音電)馬里官方說,由法國軍隊支持的馬里政府軍重新奪回被伊斯蘭武裝分子攻下的第二個城鎮。

 
地方官員說,武裝分子已經被趕出距離首都巴馬科東北400公里處的迪亞巴雷鎮。星期四,法國軍隊和武裝分子在迪亞巴雷發生了激戰。反政府軍星期一再次奪回了迪亞巴雷鎮。
 
目前還無法證實馬里軍隊或法國部隊奪回迪亞巴雷鎮的消息。

馬里國際干預部隊一覽

法國:法國計劃把駐馬里的兵力最終增加到2500人。法國總統奧朗德1月15日說,一旦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的地區聯軍部署到位並做好接管準備,法軍將撤出馬里。馬里曾是法國殖民地。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正在最後敲定向馬里派遣軍隊的計劃,兵力最多可達3300人。宣佈願意出兵的國家及計劃派遣兵力如下:

-奈及利亞: 900
-布基納法索: 500
-尼日爾: 500
-塞內加爾: 500
-多哥: 500
-貝寧: 300
-幾內亞: 144
-加納: 120
-乍得: 人數未定

​​早些時候,馬里軍隊和法國官員表示,馬里軍隊重新收回迪亞巴雷以東的孔納鎮。
 
馬里軍隊說,他們給孔納的伊斯蘭激進份子造成“沉重損失”,隨後“完全控制”了這座城市。上星期,激進份子攻佔了孔納,導致法國出兵干預。馬里曾是法國的殖民地。
 
馬里軍隊先前就曾宣告過孔納捷報,但由於記者難以進入城市,政府軍的說法難以證實。
 
法國和西非地區聯軍歷時一個星期的反攻似乎制止了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激進份子的南下勢頭。很明顯,目前激進份子仍然控制著馬里的北部地區。
 
正在馬里首都的美國之音記者報導說,馬里人民對法國軍隊的到來歡呼雀躍。

組圖:法軍在馬里

  • 2013年1月18日,一名法國士兵拿著武器站在馬里薩拉卡拉村。

  • 2013年1月18日,山羊走過馬里馬爾卡拉的法軍加油車隊。

  • 2013年1月18日,進駐馬爾卡拉的法軍控制了尼爾河上的一座大壩,行人走過戰略位置重要的跨壩大橋。

  • 2013年1月18日,進駐馬爾卡拉的法軍控制了尼爾河上的一座大壩,馬里軍隊在跨越大壩的一處具有戰略意義的橋樑上檢查過橋人身份。

  • 2013年1月16日,法國軍車駛向馬里北部沒有透露的地點。(法國陸軍通訊視聽辦公室)

  • 2013年1月16日,法國直升機被拖向馬里巴馬科機場的軍用區。

/**/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