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召忠揚言一旦開戰30分鐘內解決日本遭炮轟

【新唐人2013年1月19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近日,圍繞釣魚島之爭,中日雙方劍拔弩張。中共軍方下令今年要做好打仗的準備。中日雙方是否一戰不得而知,但是中共喉舌央視特邀軍事評論員張召忠少將聲稱的:「一旦中日開戰日本將在30分鐘內被解決掉的」言論,引發中國網友炮轟,諷刺其「滿嘴跑火車」、「以為日本是泥捏的呢?」

13日,在中央電視台「今日關注」節目中,號稱軍事專家張召忠的說:「美國絕不會為了日本與中國打仗!再則,美國就是想打,等議會開完會授權總統動武,政府進行戰爭動員,完成軍隊調動部署等半年就過去了,而釣魚島戰爭可能半個小時就結束了」。

14日央視的《海峽兩岸》節目,張召忠告訴主持人李紅文:中國的海監船和海監飛機隨時都是在中國的海軍、空軍、二炮的監視保護之下,如果日本敢於幹掉中國的海監飛機,日本的八架F15戰機瞬間就會被中國幹掉。

網友西風東漸對張召忠的這番言論很不屑:「幼稚!典型的中國式思維……」聽張將軍這樣說本人既興奮又好奇,能瞬間幹掉八架F15是什麼武器?要知道日本也不是泥捏的,日本的武器先進得很,中國有什麼尖端武器可以瞬間就幹掉八架F15呢?

對此復旦大學歷史系教授馮瑋的點評說,這完全是「無知」的表現,也是胡扯,甚至令他感到「無語」。

馮瑋給出兩個理由:第一,美國已對日本「叫停」,說美國戰爭動員需要半年,打釣魚島只需半小時,豈不胡扯?第二,中國軍機的起飛,時間是美國開始壓日本,空間是距釣魚島空域很遠,打個鎚子啊!

同時他又指出,日本的軍事工業能力健在,涉軍工企業達1000多家,在二戰時期日本就擁有了10艘航母。而本國的軍事工業能力甚至影響到了美國F-15戰鬥機。

馮瑋同時又質疑央視,為何一直以來讓張召忠這樣的人擔任時政評論員?

@螃蟹Berk回應: 不跑火車你讓他說啥,很多都是不能說的。電視台從來不找最懂的,而是找鏡頭上最會演的。

永遠憑良心:全世界都知道,張烏鴉這麼一叫,很不吉利!他挺誰,誰死!

而網友一抹殘陽的點評則說,張將軍豪語驚四座。戰爭形勢瞬息萬變,日本會這樣被動挨打嗎?美國如果參戰會在半年以後嗎?聯想到張將軍發明的那個著名定律:「挺誰誰死」,不由汗毛直聚,萬望高層領導審時度勢,切不可聽信這類紙上談兵的將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