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程培養專業 畢業就業零距離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9日電)勞委會職訓局今天指出,就業學程可培養專業能力,提早為將來就職做準備,並將所學與職場順利接軌,讓畢業、就業零距離。

為提升大專校院學生就業能力,行政院勞委會職業訓練局辦理「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針對大三、大四將畢業學生,辦理就業相關的專精課程、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及職場體驗。結訓學生可獲頒證書,而學校在學生畢業前也會給予職涯諮商,輔導就業。

就讀崑山科技大學的馬奕婷,在校期間參加「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訓練期間,學校邀金融經理人分享「現在企業主最在乎的是什麼」、「職場的用人需求」、「金融業最新動態」及「人際關係技巧」等,授課內容結合學校課程與業界實務。

此外,馬奕婷也被安排至銀行與期貨公司進行職場體驗及實務操作,這些經驗都幫助她更深入瞭解業界作業模式:銀行行員分工細膩且專業,期貨公司則要學習如何運用策略分析判斷盤勢。

馬奕婷表示,學校能請到業界優秀講師和大家經驗分享,收益良多,讓她找到努力的方向,增強考取證照的決心。

「我原本沒有認真準備證照考試」,馬奕婷說,當初只想考幾張證照「交差」,在學程師長鼓勵督促下才考取10張金融相關證照,順利被金融機構錄取。她鼓勵年輕人,求學期間要找到自己的方向,提早培養就業實力。

職訓局指出,「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相關資訊,可洽學校所屬學系或上大專校院就業學程計畫網站查詢,或洽職訓局所屬各職業訓練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