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服務長者 募年菜助弱勢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9日電)華山基金會連續幾天在桃園舉辦送年菜活動,並為失能、失智、失依的長輩打掃環境,志工還扮財神,分享喜氣。

桃園縣一名82歲獨居的游爺爺,年輕時靠幫人割稻維生,借住在地主的泥土厝裡;但隨著都市發展、農田消失,游爺爺因而失業,地主不忍他經濟困頓,收留了他。

游爺爺目前居住環境不佳,屋內滿是泥濘,屋外則成了雞、鴨的小窩,人甚至經常滑倒。華山基金會志工今年除了幫游爺爺打掃環境、在屋外貼春聯,還扮財神爺,分享喜氣。

類似游爺爺個案也經常出現在社會各個角落,華山基金會的志工連續幾天在桃園縣服務長者,同時也希望藉由「幸福年菜.福老團圓」的公益活動,將850份年菜送到桃園縣內弱勢長者家中。

華山基金會長期關懷失能、失智、失依的長輩,今年在企業贊助下,希望春節前在全國募集到1萬3000份年菜。

活動發起之一的萬昌基金社會公益信託表示,受到大環境景氣影響,目前僅募集到約4成年菜,盼各界發揮愛心,共襄盛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