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電池起火 恐為充電過度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飛航安全及電池專家提到波音787意外事件及1年多前1架商務噴射機電池著火的調查發展時表示,2架787夢幻客機鋰電池起火,可能是充電過度所致。

美聯社報導,日本調查人員昨天提到,787鋰電池內部一片焦黑,顯示電池接收超過設計限制的電壓。日本1架波音787本週稍早因駕駛艙冒煙而緊急降落。

日本國土交通省調查人員說,全日空(ANA)擁有的787客機電池著火,以及日本航空(JAL)同型客機本月7日停在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Logan InternationalAirport)時因電池著火導致起火,2起事件的相似程度顯示,背後原因可能相同。

這位調查人員說:「如果比較2起意外,就能大致猜出引發意外的原因何在。」

熟知日航事件調查進度的消息人士告訴記者,這架787客機備用電力裝置中的電池,最近供電需求相當大,著火當時則正在充電中。這架飛機在電池冒火前不久才剛降落,當時機上沒有乘客,但有1名正在工作的清潔人員。

這位消息人士不願具名,因未獲同意公開發言。(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