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闖金牌戰 自認運氣好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9日綜合報導)「運氣不錯、對手防不勝防」。台灣新生代好手戴資穎今天擊敗強敵內維爾,將挑戰個人第2座羽球超級系列賽單打金盃。

超級系列賽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戴資穎今天以22比20、21比14擊敗印度天才女將內維爾(Saina Nehwal),搶下決賽門票。

目前女單世界排名12的戴資穎,賽前面對世界第2、也是大會女單頭號種子的內維爾對戰紀錄是1勝4敗,屈居下風。

小戴賽後表示,這場比賽運氣很好,屢屢在網前幸運翻球,讓對手防不勝防,加上內維爾對底線球判斷有問題,「她一直對自己發脾氣,我才能夠逮到機會」。

戴資穎說,由於這座球場的風勢很怪,導致她的長球無法到位,因此遭對方拚命殺球,首局擋不住才會呈現拉鋸戰,還好老天爺眷顧,幾顆網前翻球也讓氣勢翻轉。

這是戴資穎生涯3度打進超級系列賽冠軍戰,第1次在2010年的新加坡賽,當時輸給內維爾獲得亞軍;第2次在2012年的日本公開賽摘金,成為台灣首位在超級系列賽奪冠的單打選手。

戴資穎金牌戰將面對身高174公分、大陸女將姚雪,兩人過去沒有交手紀錄。

對於明天的策略,小戴指出,沒看過對手打球,所以沒有什麼特別想法,到時候只要發揮自己特性,用平常心面對,盡力去贏球就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