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超羽賽 戴資穎晉決賽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9日專電)2013超級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台灣女單小將戴資穎再次上演大驚奇,以22比20、21比14擊敗頭號種子兼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印度天才少女內維爾,勇闖決賽。

戴資穎在不被看好情況下,以直落二打敗大會最高種子,全程僅費時35分鐘,贏得輕鬆。

小戴在首局就打出手感,雖然對手內維爾(Saina Nehwal)緊咬不放,比數一度陷入膠著,但小戴仍沉著應對,最後在加分賽時連拿兩分成功取下首局;第二局時對手狀態明顯下滑,小戴乘勝追擊,最終於以7分之差獲得進入決賽門票。

小戴對內維爾以往的勝負紀錄是4負1勝;隨著這場勝利,兩人交手紀錄成為2勝4負。

身為6號種子的小戴,決賽對手是來自中國大陸非種子球員姚雪,姚雪以21比15、21比18直落二打敗南韓的裴延姝。兩人從未交手過。

小戴在賽後表示,「運氣很好,屢屢在網前幸運翻球,讓對手防不勝防,加上內維爾這場比賽對底線球判斷有問題,讓我頻頻逮到取勝良機」。

教練李維仁也透露,首局處於逆風,小戴對球的掌控還不算理想。不過之後信心大增並漸入佳境,越打越順。

至於面對下一場選手姚雪,小戴表示沒看過對手打球,只曾打過照面。她相信只要用平常心應對,就能發揮特性盡力贏球。

李維仁則表示,姚雪打法應與中國大陸頂級球員李雪芮、王儀涵差不多,因此會提醒身高只有164公分的小戴,多提防174公分高的姚雪,採高壓進攻。

這是戴資穎第三度打進超級系列賽冠軍戰,第一次2010年新加坡超級賽獲銀,當時就是輸給內維爾;第二次則在去年日本公開賽摘金,當時擊敗地主選手廣瀨榮理子。

超級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總獎金40萬美元(約新台幣1160萬元),吸引國際一流羽球選手參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