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警方查獲中國冰毒走私集團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澳大利亞珀斯警方最近查獲一個中國冰毒走私集團。這些毒品是本月初在珀斯弗里曼特港口發現的,查獲的冰毒重達35公斤,藏在來自中國的一個瓷磚集裝箱內。上週三,珀斯警方逮捕了三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個案件還在進一步發展中。

澳洲聯邦警察和海關人員表示,他們發現的35公斤的冰毒,價值1千3百萬澳元,藏在來自中國的一個瓷磚集裝箱內。當地警察隨後搜查了珀斯各地的四處房產,逮捕了年齡在21歲到49歲的三名男子和一名女子。警察還檢獲了超過3萬8千澳元的現金、另外兩公斤毒品和一把電擊槍。

根據澳洲打擊犯罪委員會提供的情報,澳海關本月2日對一個由中國抵達弗里曼特港的貨櫃進行檢查,發現所運貨物瓷磚內暗藏晶體物質,對其進行病毒檢測後發現呈陽性。上週,在聯邦警察的監視下貨櫃按收貨地址付運,拘捕了打開貨櫃的四人,被控以試圖非法持有邊境管控病毒的罪名。警方對此的調查尚未結束,不排除逮捕更多人的可能。

近年來冰毒夾在集裝箱的貨物裡從中國出口到澳洲的案例時有發生,據報導,中國已成為向國際上輸入「冰毒成分」的最大來源國,據稱這是由於中國對化學品生產和出口管制過於寬鬆所致。

新唐人記者蘇珊澳大利亞珀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