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億陝西「房姐」 引出基尼係數真相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繼房叔、房嬸、房妹等事件之後,又傳出陝西神木也有「房姐」。由於互聯網的人肉搜索實在太強大,令不少官員感受到「壓力」。中紀委的一個通報顯示,去年12月以來,拋售豪宅的現象逐漸擴大。

據報導,陝西「房姐」龔愛愛,是陝西榆林神木縣農村商業銀行副行長、榆林市人大代表,在北京持有20多套房產,總價值近10億元。消息一出再次引起網民的批評。

諷刺的是,日前中共才首度發佈過去十年的全國收入基尼係數,由於數字與民間的統計落差極大,連國內專家都說:「童話都不敢這麼寫」。

SOHO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潘石屹在微博上請教,「貪官的贓款算不算基尼係數?從報導看貪官的贓款越來越多了。」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商學院教授謝田:「按正理來講,所有的被調查統計的人都應該在匿名的方式,知道自己個人情況不會被公開的情況下,會把自己的收入如實的報出來。被問卷調查的人也包括貪官,應該包括他們所有的收入,包括贓款的收入和正常的收入一併匯報上去,贓款應該是算在基尼係數里邊的。」

現任《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稱,基尼係數在下降,為甚麼有人非說它是假的呢?好像中國基尼係數下降的消息讓一些人不高興,中國不能變好些嗎?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商學院教授謝田:「在人們都普遍認識到、知道中國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的時候,基尼係數要下降,正好說明它不但是假的、還是造假、是刻意的人為的造假,在所有的經濟數據和統計數據上都在造假。」

在此之前西南財經大學調研報告提出,中國基尼係數已經達到0.61,超越「貧富懸殊」的級別。

新唐人記者陳漢、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