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稅務局聘用外國公司遭炮轟

【新唐人2013年1月20日訊】新西蘭IT領域日前哭訴,政府部門的合約競標規定過於嚴苛,導致他們根本無法參加投標。

由綠黨的支持的遊說團體NZ Rise表示,由於稅務局提出的要求本地公司很難達到,導致合同流向海外,建議政府應盡力讓更多計劃留在新西蘭
綠黨共同領袖諾曼博士指出,投標商的資產價值必須達到4億元,這使得新西蘭的科技承包公司難以踰越,因此無法分享稅務系統升級而帶來的15億元的合同。
數據顯示,稅務局為了組織重整,去年支付法國凱捷(Capgemini)顧問公司1,500萬紐幣。凱捷是國際大型諮詢公司。稅務局聲明中表示,僱用凱捷是因為該公司在全球公共領域以及其它稅務機構的經驗,而且他們提供最好的國際實務 。
NZ Rise建議,稅務局應該把計劃分解,如果發現某家供應商不可信或能力不足,就比較容易替換,如果一家供應商就給20億元合同,以後再想替換就難了。
稅務局表示,這個系統升級計劃已有兩家本地公司參與協助。新西蘭企業無論是自行參與或是與其他業者合作,都有機會參與本次的系統升級。升級計劃的實際成本和執行細節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公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