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強風打亂歐洲交通 釀多死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倫敦19日法新電)極端氣候今天橫掃西歐,數千人滯留倫敦主要機場希斯羅,西班牙、葡萄牙、蘇格蘭和法國有好幾人喪生,包括3名正準備前往馬利的士兵。

寒冷氣候也導致歐洲之星(Eurostar)等主要鐵路運輸誤點或取消。氣象預報暴風雪會持續到明天,交通打結的情況預料會進一步惡化。

在倫敦,數百個航班取消,數千人被迫在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打地舖過夜。

倫敦蓋維克(Gatwick)和斯坦斯特德(Stansted)起降運作還算正常。

到了明天,希斯羅運輸量預料會因大雪而減少2成。法國航空運輸單位也下令巴黎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和歐利機場(Orly airport)縮減4成班機起降。

巴黎機場公司(Aeroports de Paris)表示,大雪會打亂今晚和「明天一整天」的空中交通。

法國大部分地區都被冰雪覆蓋,傳出多起車禍,造成6死。有關單位說,其中一起車禍造成3名即將前往馬利作戰的軍人喪生。

蘇格蘭高地也傳出雪崩,警方表示,4名登山客喪生,1人重傷,另1人生還。

這波寒流也導致停電,北愛爾蘭受創最大,今天至少有900戶人家無電可用。

在南歐,嚴峻氣候奪走多條人命。強風吹襲西班牙東南岸,卡他赫納(Cartagena)牆壁倒塌壓死兩名男子。

西國內政部發布氣象警報,這個週末全國各地大雪紛飛,會有時速達100公里的暴風雨來襲,地中海也將出現狂風巨浪。

在葡萄牙,強風造成中部阿布蘭特斯(Abrantes)1名老先生撞上大門,頭部傷勢過重死亡。

葡國氣象局已對國內18區中的6區,發布最高等級警報。救災服務處說,昨天早晨至今天中午共已發生大約3900起天氣相關意外。(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