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役招募 放寬刺青限制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0日電)志願役士兵招募首度放寬刺青限制,除憲兵已明定規範,其他單位若有大量兵源需求,國防部將尊重單位意見,視狀況招收。

國防部官員表示,由於刺青種類與樣式繁雜,甄選簡章無法詳細列舉,除已明定報考憲兵的刺青規範,若有大量兵源需求的單位,如陸軍,則依循憲兵刺青規範,由用人單位在甄選時視狀況招收有刺青者。

這名官員解釋,國軍參考美軍作法,刺青圖樣若不涉及幫派、偏激組織,隱涉特殊政治團體、政治符號,或可能會引導犯罪,都尊重單位決定,適度放行招募

根據已公告的102年專業志願士兵暨儲備士官甄選簡章,刺青不超過3平方公分且不在臉部或明顯部位者可報考憲兵。另外,包括國家安全局、儀隊兵、軍樂兵、政治作戰局、法律事務司、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及陸軍兩棲偵搜兵等單位,身體任何部分不得有刺青(紋身)。

國防部官員解釋,這些限制單位多屬負責執法、戒護與情報工作,或是「國家門面」,負責國家慶典活動,因此不會開放有刺青者報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