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攻堅前 綁匪揚言炸死人質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數百名天然氣工廠員工在阿爾及利亞遭挾持為人質事件中,疑為綁匪指揮官的奈吉利(Abdul Rahman al-Nigeri)在今天播出的一段錄音中警告,如果軍隊太過逼近,他將炸死人質。

這段錄音由茅利塔尼亞諾克少新聞社(ANI)播出,來自尼日的奈吉利於17日晚間發表談話,當時阿爾及利亞軍隊包圍了奈吉利一夥人據守在撒哈拉沙漠深處殷阿梅納斯(In-Amenas)的英國石油公司(BP)廠區。

阿國軍隊當時已發動1次攻擊,造成多名綁匪和人質喪生。奈吉利說,組織半數人員和35名人質身亡;同時,阿國當局也切斷地面通訊。

根據總部設在美國的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翻譯,奈吉利在錄音中說:「部分人質還活著,他們被兄弟們扣留在天然氣工廠內。讚美歸於真主。讚美歸於真主。」

「以真主之名,如果阿爾及利亞軍隊逼近,我們將炸死人質。」

奈吉利表示,阿國軍隊切斷他們的通訊網路,包括衛星電話。

阿國軍隊今早突擊天然氣廠,結束人質危機。這起事件造成23名外國人和阿爾及利亞人身亡,當中7人是在軍方發動最後攻堅時遭綁匪處死。(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