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如高危戰區 習近平突圍「被傀儡」有絕招

【新唐人2013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文昱報導)在已經過去的2012年,習近平作為中共內定的接班人度過了驚心動魄的一年。雖然最後權杖按計劃到手,但他面臨著上臺就被預謀拉下臺的權位,似乎一直岌岌可危。香港媒體分析,習近平要擺脫被傀儡的命運,利用自身的優勢就能突圍。

十八大常委出爐,名單可以說讓習近平非常失望。因為在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中,六人度不是來自習近平的班底人馬。

《前哨》雜誌表示,習近平在接班前提根本就沒有自己的團隊,連他自己都是個為了平衡各派勢力而被安排及認受的傀儡,受各利益集團所操控牽制。

文章認為,習近平的政治操作空間極小,比如在細節作出一些小修小補,營造較寬鬆氣氛。搞些形象工程等。而只限于搞平衡,用以維持黨內的表面團結。

不過文章表示,反過來看,習近平的單人團隊很可能是個重要資產而不是負債。

分析說,由於習近平不像江澤民與上海幫,如他能管好家屬,他的單人團隊就不會有什麼潛藏的貪腐問題包袱,相比之下,其他政治局成員便有可能是個定時炸彈。只要他肯下定決心狠抓貪腐,改變以往刑不上大夫的潛規則,他手上便擁有很多皇牌,可籍此反制其他想向他施壓,操控的派系。

文章認為,習近平面臨政治局內佔用絕對優勢但與貪腐無法切割的江系人馬,只有出此翻盤絕招,習近平才可以擺脫自己的”被傀儡”的角色,避免重蹈胡錦濤式悲劇人物的覆轍。
文章指,習近平的成敗,不在於他個人的能力,而在於他能否擺脫各利益集團的牽制。

中共十八大常委名單都是各自派系的內鬥至頻臨決裂,然後再進行政治分贓的妥協結果。文章認為,其實這是中共為自己安排的最佳扶靈名單,送中共的最後一程。

目前,中共處於內憂外患的絕境,當前的政治、經濟、軍事對中共來說都非常不利,往後則更為凶險。大型抗暴事件此起彼伏,維穩費超過國防費用,中共內鬥也陷於白熱化狀態,官員醜聞不斷爆出,貧富懸殊,官員外逃,資金外流等,讓中共百疾纏身,命不久矣。

文章指,無論習近平甘心受控還是奮力反制,政治局內部肯定是個高危戰區,當中共發生崩盤危機的關鍵時刻,要讓各自代表本身派系利益的七個常委的衷誠合作,是不切實際的。而悲觀絕望的民眾實在熬不下去時,就會跟中共來一次硬碰硬的生死對決。這就是為什麼中共黨員也認為中共沒有十九大的原因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