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賣草莓 幫媽媽家鄉蓋水井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0日電)移民署今天說,就讀苗栗縣武榮國小的陳筱君、陳筱宜,為幫助越南籍媽媽的家鄉蓋水井,發起義賣草莓募款活動。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表示,來自苗栗大湖鄉的陳筱君、陳筱宜姊妹,母親是越南籍的阮雪絨、父親是台灣籍陳瑞源,家中經營絨源農場,就是以父母名字所取。

姊姊陳筱君笑著說,農場是爸媽愛的結晶,我們也是,知道種草莓很辛苦,不僅要擔心氣候影響,還有動物啃食問題,平常會下田幫忙,瞭解農人辛苦。

妹妺陳筱宜表示,和媽媽回越南時,看到表弟、表妹,穿舊衣服,沒有營養食物,就想到爸媽早出晚歸照顧草莓,就是為讓家人有好的生活環境,了解他們的辛苦。

她解釋,學校有開服務學習課程,因此想,為何不義賣草莓,募款給越南貧困的親人蓋水井,不用走數公里的路辛苦提水,生活將會更便利。

移民署長謝立功說,很欣慰陳姓姊妹有千里傳愛義舉。

武榮國小校長張傳源指出,學校有43名學生,其中新移民子女有22人,學校辦理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大幅提升學生的自信心與幸福感。

張傳源表示,在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的支持下,校方結合社區草莓產業,讓學生在專業導演指導下完成微電影,兩姊妹透過學習微電影拍攝,更瞭解媽媽家鄉的語言與文化。

移民署說,為幫助媽媽的故鄉,兩姊妹聯繫台灣世界展望會,學校也協助共同發起「台灣草莓越洋傳愛」義賣募款活動,欲響應活動,可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