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帥若戰莫瑞 獲看好仍占優勢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墨爾本20日路透電)根據坐擁7座大滿貫賽冠軍的瑞典傳奇韋蘭德,英國名將莫瑞去年能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有所突破,是因為有勇氣踏出舒適圈,但他在美網決賽擊敗的對手喬科維奇與他相較仍占優勢。

莫瑞(Andy Murray)去年9月在起風的法拉盛草地公園(Flushing Meadows)鏖戰5盤,擊敗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勇奪美網冠軍。同為25歲的兩人都已闖進澳洲公開賽第4輪,但得打進決賽才會碰頭。

韋蘭德(Mats Wilander)表示,莫瑞在美網的勝利未必有太大意義,因為喬科維奇當時看來心情不好。

韋蘭德在墨爾本球場(Melbourne Park)告訴路透社:「喬科維奇確實有優勢。他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確實還是將享有優勢,但情況也可能改變。」

韋蘭德也說:「美網賽發生的一切真的很難解釋。喬科維奇當時看起來像是心裡想著『風好大、我真的很難享受這種比賽、我沒打得那麼好、今天是星期一』。」

「我不是說他是故意的,但球員生涯中總會有幾場比賽無法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我不知道那場決賽有多大意義。除了莫瑞擁有1座大滿貫冠軍之外,我不認為這次決賽有任何意義。」(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